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武冈电广网络公司双向网络改造

发布时间:2012-04-16 08:39:51

一、项目名称:武冈电广网络公司双向网络改造

二、项目建设背景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有线电视网络已经逐步由完全垄断的单业务经营向市场竞争的多业务运营商转变。直播卫星电视、无线数字电视、IPV网络电视、互联网新媒体、手机电视已经渗透市场,用户对电视媒体的获取和选择,已经由单一的被动观看电视发展到按需点播或参与电视的内容。继续沿用单一的广播电视业务作为有线电视网络经营内容,将导致有线电视网络逐步没落。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为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拓宽有线电视网络运营范围,电广网络公司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对有线电视网络开展以IP技术为主的双向化改造,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广双向数字电视业务、数据通信业务、新媒体业务及各类信息服务业务,将有线网络改造建设成为一个具备能够提供电视、语音和数据等三网融合业务的承载平台。

四、投资概算

设计总投资费用3200万元,其中安装工程费用2712万元,工程建设设计费18万元,其他费用470万元。

五、效益分析

本工程总投资3200万元,工程总用户量90000户,其中五类线用户45000户,基带EOC用户27000户,调制EOC用户18000户,年创利税1500万元。

六、前期准备工作

武冈市有线电视网络于2006年开始实施光缆改造,2007年成功实施加解扰工程,现在已经基本建成覆盖城区与部分城郊的750M双向HFC有线电视传输网络,现已做好双向网络改造项目可行性技术方案,并呈报省有线网络集团。

七、合作方式:采取武冈电广网络公司与省有线网络集团合资方式。

八、联系方式

电广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尧迪根 13973996998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