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赛维LDK不断完善环保体系

发布时间:2012-05-03 10:40:14

  作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大厂,赛维LDK绝大部分硅片生产用水都从污水管中排出,而其厂区内的泄洪渠是一条直接流入赛维周边村庄的农业用水渠,如果废水未达标排放,不仅对周边农业用水、环境造成污染,还会直接影响人的生命健康。 

  鉴于以上考虑,2011年赛维LDK投资30万元,对厂内的污水管网进行了改造工作,对11个车间的生产废水重新收集整改,增加收纳生产废水12500吨/日;新接管道648m,对一些不规范的废水排放口进行严密封堵,杜绝直排现象。同年11月底,赛维投资105万元建成两个规范的废水总排口,厂区内的废水分别经两个总排口汇入到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

  目前赛维LDK建有7个污水处理站,合计生产污水设计处理能力28900吨/日,实际处理量合计23200吨/日,2011年处理含硅污水624.6万吨、含氟污水124.2万吨。 

  赛维LDK公司表示,将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完善环保管理体系,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和安全发展。

  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