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赛维成功研发并推广应用高效多晶硅片M2

发布时间:2012-05-07 11:07:17

  江西赛维LDK公司成功研发并推广一款高效多晶硅片M2。用该硅片制成的太阳能电池平均转换率比用普通多晶硅片高0.3%-0.5%,即该产品量产平均转换效率可达17.1%-17.5%,而目前市场上多晶硅片的平均转换率一般在16.6%-17.0%。赛维LDK已经开始M2硅片的大批量生产,预计在第二季度内全面转型生产M2高效多晶硅片。

  “新型高效多晶硅片M2采用了赛维LDK特有的铸锭技术,其中多项工艺技术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新型高效多晶硅片M2是由赛维LDK技术研究院结合多年的研发经验和新型工艺研发出的产品。赛维LDK技术研究院曾经在光伏业界第一个研发成功多晶G6铸锭技术,成为行业内多晶硅锭技术领域的领跑者。赛维LDK也因为其技术研发的实力,被国家科技部授权组建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次新型高效硅片的研制成功,将赛维的多晶硅片技术又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M2硅片在市场上受到欢迎并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客户反馈的大批量生产数据显示,电池平均转换效率不仅提高了0.3%-0.5%,效率分布也更集中,转换率高于16.8%的电池比例大大提高。在目前“高效为王”的市场环境下,这种更集中于高效的硅片给电池生产厂商带来了更高的收益。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