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武冈市老年公寓及老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2-05-07 08:56:23

  项 目 简 介

  一、项目名称:武冈市老年公寓及老年活动中心

  二、项目建设背景

  我市现有老龄人口12.8万人,占总人口的17%,人口老龄化问题也越来越被市委、市政府重视,构成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压力,加之老年人的消费能力日益增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还不能得到较为全面的满足,按照国家“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龄事业发展目标,建设老年公寓及老年活动中心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1、建设老年公寓3所,每所计划用地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老年公寓配置各种康复、健身器材,为老人提供医疗保健、康复健身、饮食娱乐及颐养休闲等配套服务,寓经营性与服务性于一体。

  2、修建老年活动中心2所,每所计划用地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修建室内外门球场馆、康复健身室、图书馆等设施,为日益增多的老年人提供生活、娱乐、健身的活动场所,给老年人创造一个交流的平台。

  四、投资概算:总投资3500万元。

  五、效益分析

  老年公寓及老年活动中心建成后,为广大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居住和活动场所,解决了老年人无活动场所的问题,使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变为现实。青年人也可以毫无顾虑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去,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建成后,同时,可收取一定的费用,产生经济效益。

  六、前期准备工作

  进行项目申报、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论证。

  七、合作方式:独资或合作。

  八、联系方式:

  武冈市民政局  0739-4221083

  联系人:张尚龙 13973953681    徐小波 13975918030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