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云山胜力寺宗教文化旅游产业开发

发布时间:2012-05-07 08:54:54

  项 目 简 介

  一、项目名称:云山胜力寺宗教文化旅游产业开发

  二、项目建设背景

  1992年,云山正式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2009年全市提出“全力打造古城宗教游、生态观光游、宗教文化游、特色美食游四大产品体系”。云山胜力寺素有“宝庆佛教祖庭”之称,正宗的禅宗法派和星罗棋布的寺庵宫观,在周边的广西、贵州等省有着很大影响,历来香火鼎盛,朝山拜佛、踏青观光者络绎不绝,兴盛时期与南岳祖庭峥嵘并峙,是湘西南宗教文化的中心,也是省级宗教活动场所。打造云山宗教文化旅游品牌,将宗教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做大做强,能提升云山人气,凸现云山旅游实效。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1、胜力寺文化活动区。在胜力寺左侧修建念佛堂、宗教文化陈列馆,应能容纳1000人以上;2、云山宗教文化观光带;3、福文化活动区;4、云山旅游服务项目。

  四、投资概算

  总投资2亿元,其中胜力寺文化活动区800万元,云山宗教文化观光带1.2亿元,福文化活动区1200万元,云山旅游服务项目6000万元。

  五、效益分析

  开发建成后,既可带来“南岳敬香,云山还愿”的人气,又能满足游客的文化需求,能够培植出湘西地区旅游经济核心竞争力,发挥出武冈云山最大的旅游价值。早在2008年,武冈年游客量已达到66.92万人次,旅游创收2.36亿元,其中大部分以云山为主。如果云山集文化传播、古韵观光、养生祈福和现代休闲为一体,可具备与省内外旅游市场接轨条件,旅游接待人数将与日俱增,预计游客量将达到80万人次,收入2.5亿元以上,利润5000万元以上。

  六、前期工作情况:1、项目已纳入武冈旅游整体策划;2、武冈旅游开发的配套政策已初步实施。

  七、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瑞桃 15080907268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