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新建武冈市天子山风能发电场工程

发布时间:2012-05-07 08:54:14

  项 目 简 介

  一、项目名称:新建武冈市大甸风能发电场工程

  二、项目建设背景

  国家能源局于2009年12月10日以国能新能[2009]343号文件下发了《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荐绿色能源县的通知》,为了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促进农村能源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国家能源局组织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申报国家级绿色能源县,武冈市亦在上报之列,并申报了绿色能源县相关项目,其中风能发电场安装总容量为20万千瓦,本项目就是在这种大背景下提上了议事日程。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占地1000亩,装机总容量10万千瓦,其中第一期5万千瓦,二期5万千瓦,建设测风塔、风塔、发电厂房、办公、生活等各类配套设施。

  四、投资概算

  按每千瓦10000元计算,项目概算总投资10亿元,其中第一期投资5亿元,二期投资5亿元。

  五、效益分析

  效益分析,全部项目实施完成后,每年可向电网提供清洁能源8亿千瓦时,按每千瓦时上网电价0.3元计算,可创电费24000万元,除去生产和销售成本,年创利税约15000万元,约8年可收回全部投资。

  六、前期工作情况:已编制规划进入邵阳市绿色能源项目库。

  七、合作方式:合资或独资。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少川 15115978269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