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武冈市兴隆青钱柳种植基地及年产100吨青钱柳保健品生产线工程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2-05-07 08:49:37

  一、项目名称:武冈市兴隆青钱柳种植基地及年产100吨青钱柳保健品生产线工程

  二、项目建设背景

  青钱柳系胡桃科,青钱柳属乔木植物,俗称摇钱树,中国境内特有,民间用其嫩叶制作保健饮料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享有“甜茶”、“神茶”、“长寿茶”之美誉。经国内外专家,学者长期研究查证,青钱柳富含人体所必需的钾、钙、镁、磷等常年需求的常量元素和对人体拥有保健作用的锰、铁、铜、铬、锌、硒、钒、锗等微量元素,甾体类化合物、皂苷、香豆精和黄酮等化合物,无毒副作用,常年服用可清热解毒,抗肿瘤、抗衰老、活化组织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降糖、降压,是21世纪人类最佳天然保健品。本项目基于青钱柳独特的保健作用,拟在武冈市辕门口办事处兴隆村及武冈市其他乡镇建设该项目。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本项目总用地100亩,选址于兴隆村,主要用于青钱柳50亩苗圃基地和青钱柳保健品生产线,另在其他乡镇建设成材基地,面积约1000亩。

  四、投资概算

  该项目全部实施完毕需投资6000万元,其中:50亩苗圃基地投资200万元,青钱柳保健品生产线投资2000万元,其他乡镇成材基地投资1000万元,其他配套设施投资2000万元。

  五、效益分析

  项目实施完成后,年产系列青钱柳保健品100吨,平均销售价按每公斤160元计算,年销售收入为16000万元,按平均利税20%计算,年创利税3200万元,其中:销售经费为22%,年创税费704万元,纯利润2496万元,加上建设期三年,约5年可收回全部投资。

  六、前期工作情况

  该项目已编制项目建议书,并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方协商。

  七、合作方式:合资或独资。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秉辉 13973912738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