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武冈市古城恢复开发及棚户区改造

发布时间:2012-05-07 08:47:07

  项 目 简 介

  一、项目名称:武冈市古城恢复开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

  二、项目建设背景

  武冈市现有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AAA景区1个,省级风景名胜区1个,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2处,形成了以古城、云山为主体的“古城、名山”旅游资源大格局。全市现已基本构成自然旅游资源与人文旅游资源结合、景点建设与线路开发结合、产品开发与资源利用结合的开发建设格局,形成了5大景区、6条精品线路、一条跨省旅游通道、100多个景点。为了充分利用全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推进“旅游活市”战略,从而使武冈旅游业的开发建设进入了实质性发展的新阶段。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建设王城历史展现区:包括武冈古城墙、岷王府(王城宫殿、武冈州署);市井文化体验区:包括木货街、寿佛寺巷、鳌山街、回龙街等特色街区和唐家院子、陆家院子等特色院落;渠水商业风情区:包括美食文化街等;资水滨江风光带:主要包括资水滨江景观休闲带、餐饮特色街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

  近期建设王城广场(游客集散中心)、宣风楼、文庙、渠水沿岸(美食文化街)、五龙桥、鳌山街、木货街、寿佛寺巷、回龙街、上梅馆、资水沿岸等景点的修复、改造工程以及整体环境整治、停车场、厕所、道路等基础设施改造列为近期的主要工作。

  四、投资概算

  武冈市古城恢复开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近期投资15000万元,申请贷款10000万元,其余由地方政府自筹。

  五、效益分析

  服务点分布:在王城广场设立游客服务中心,整合宣风楼、王城公园,设置为一级服务点,另外在化龙寺、薰和门等其它景点设置二级服务点,以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

  古州城旅游区不收大门票,一些参与性强、需要较高维护管理成本的项目可独立经营,单独收费。2009-2015年为旅游区招商此资及前期建设期,人均消费以120元计,2016-2020年人均消费以200元计,2021-2025年人均消费以300元计。

  根据测算,近期年增旅游收入240万元。

  六、合作方式

  申请银行贷款10000万元,由武冈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先文 13873978922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