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江西新余吉阳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获清洁基金委托贷款

发布时间:2012-05-21 15:25:00

  近日江西省财政厅公布,江西新余吉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宜春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萍乡市山口岩水利枢纽以及赣县生物质沼气发电,四个项目获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以下简称清洁基金)委托贷款共1.9亿元支持。

  清洁基金是中国为承担起应对全球气候责任,由国家批准设立的一项政策性基金。申请人须是从事有利于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中资企业、中资控股企业。自2011年开始,清洁基金管理中心开始委托商业银行,向省(区、市)级财政部门提供期限不超过3年,且利率低于同期人民银行指导利率的优惠清洁发展委托贷款。据了解,清洁基金在江西省支持对象主要是从事减缓、适应气候变化领域的相关企业,支持范围包括新能源、可再生资源以及相关制造和服务项目。

  江西新余吉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吉阳集团继广西兴安、福建霞浦、山东青岛、安徽天长、江苏盐城和海安后,第6个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吉阳集团计划在江西新余建设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及工艺、设备研发中心。其中一期项目160MW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已投产;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0.8亿元,新建18条三代生产线,形成新增产能720MW,二期项目建成后,产能将达880MW;三期项目计划再投资10.8亿元,新建18条生产线,全部项目建成后,公司产能将达1.6GW。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