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湘人在台湾

湖南资兴大陆新娘心系家乡建设

发布时间:2016-05-11 16:16:01

    5月6日,大陆新娘袁娟香女士与其公司合伙人——广州蓝海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约平回到家乡与我市职业中学签订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同时,个人为我市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回报家乡建设。

    出生在资兴三都镇的大陆新娘袁娟香嫁入台湾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在广州也与人合伙经营广州蓝海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由袁娟香女士牵线搭桥,促成我市职业中专与广州蓝海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市职业中专从今年下学期开始,将开设以机械制造类专业为基础的现代学徒制蓝海机器人班。该班学制为三年制中专学历班,计划每年招生1个班(50人)。学习期间,学员将安排到广州蓝海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实习,提高学员实际操作本领。

    同时,袁娟香女士这次回乡探亲时,听闻我市正在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希望用她的实际行动带给孩子们温暖与关爱,激发广大社会人士助人为乐的美好情怀,为“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她与广州蓝海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约平由个人出资,来到我市白廊镇为5名贫困学生送去见面礼,并表示对这5名贫困学生一直按照我市教育基金会的标准支助到大学结束,同时会逐步扩大支助范围。

    通讯员:湖南资兴市台办  袁俪珍 黄霞丽报道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