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政策

去台湾地区买房,有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10-17 14:52:49
  想去台湾地区买房,有何注意事项?

  支招:大陆居民在台北和新北置业,需要注意四点

  前不久,我刚与家人去台湾地区旅游,全家人都很喜欢那里的城市氛围。不知大陆居民现在能否去台湾地区投资房产?有何注意事项?

  (网友三十如羊)

  近年来,赴台游逐渐升温,激发了一大批大陆居民赴台投资的热情。自2009年台湾地区开放陆资赴台投资后,截至今年1月,共审核通过208件,核准陆资投资金额达3.08亿美元,换算新台币约90亿元。

  根据信义房屋数据,目前大陆居民去台湾地区投资房产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其中台北市约占58%,新北市占20%。以台北市来说,目前住宅类物业单价折合人民币5.5万元—12万元。由于台湾地区人均收入要高于内地居民收入,房价自然也要比上海高些,但与香港相比,其住房价格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在地段选择上以内科、敦北、信义三个商圈居多,其中选择内湖科技园区、敦北民生商圈及信义世贸商圈的比例占全市的54%以上。

  信义房屋分析师应宇骥建议,消费者赴台置业时需注意以下几点:1、购买台湾地区不动产所有权年限是永久的;2、投资房屋回报率普遍高于大陆;3、大陆居民需于登记后满三年,才能交易买卖;4、购买了台湾地区不动产后,产权人去台停留期间及入境次数不予限制,但每年总停留时间不得超过4个月。张之花胡敏方

    来源:房地产时报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