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走进仙桃

仙桃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06 16:33:27

    仙桃市原名沔阳县,已有1400多年的建制历史。南朝梁天监二年(公元503年)设沔阳郡,建国初设沔阳专署。 1951 年为沔阳县属荆州专区,1986 年撤县建市更名为仙桃市,1994 年被列为湖北省直管市

    仙桃市地跨东经112°55'—113°49'、北纬30°04'—30°32',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具有南北兼优的气候特点。

    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仙桃紧靠中国中部特大城市武汉,具有贯通南北、承东启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境内河渠网络相通,公路四通八达,距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汉口火车站、长江武汉港均只1小时车程。贯穿中国南北的京珠高速公路和贯穿东西的沪蓉高速公路在仙桃附近交汇,仙桃南到广州、北到北京、东到上海、西到成都等特大城市均在1000公里半径之内。318国道和宜黄高速公路横贯全境,为江汉平原的交通枢纽,信息中心和物流中心, 1991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行列,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十八年居全省首强,1997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首批小康市,并且先后被评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市、全国体育先进市、全国物资流通百强市、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市和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

    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仙桃耕地160万亩,土层深厚、土壤肥沃,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全国重要的粮、棉、油、鱼、猪、蛋生产基地。全市粮食面积100万亩,棉花面积40万亩,油菜面积100万亩,蔬菜面积60万亩,水产面积56万亩,淡水产品养殖面积和产量居全国第二。年出栏生猪100多万头,出笼家禽8000多万只,禽蛋产量50万吨。农副产品生产和加工前景十分广阔。

    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仙桃以轻结构、外向型为产业特色,基本形成以纺织、服装、无纺布及卫材制品、食品加工、医药化工、机械电子为主导的产业体系。纺织服装已具备年产1亿米中高档面料、5000万件成衣的生产能力,基本形成纺、织、染、整到服装加工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仙桃迈亚集团生产的高档服装是中国最好的西服面料,可与世界高档面料媲美。无纺布及卫生材料年加工能力达2.5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量的40%。食品加工、机械电子在高起点上快速发展。仙桃即将成为中国最先进的纺织基地、高档面料基地、品牌服装基地,有影响的精细化工基地、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和最大的无纺布制品出口基地。

  怡人的投资居住环境。仙桃以轻纺城、生态城、休闲城为城市特色。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完善,已成为江汉平原的信息中心、物流中心。三产业日趋繁荣,拥有一批星级酒店,一批大型购物广场,一批专业批发市场,成为区域性的物资贸易集散中心。

    运动之城。2008年北京奥运会,仙桃市创造了“一座小城,两位冠军,三枚金牌,四块奖牌”的世界体坛神话,仙桃市先后走出了李小双、李大双、杨威、郑李辉、廖辉五位世界冠军,连 续四届奥运会获得7枚奥运金牌、6枚奥运银牌。而在体操领域中,2000年2月,国家体操训练管理中心授予该市“中国体操之乡”和“世界冠军摇篮”两块“金字招牌”,就全国而言,这样一个普通的县级市,在各方面硬件设施并不突出的情况下,却能取得如此卓越的成绩,堪称奇迹。由于在体操上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包括美国NBC电视台、日本读卖电视台、德国《明星周刊》、香港《东方日报》、《大公报》、《星岛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众多境内外知名媒体先后采访仙桃市,在世界奥林匹克大舞台上,仙桃人却在扮演“挑梁主角”,使得这座城市闻名于世的正是“体操”。全国至今有两名运动员获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而这两名奥运冠军都来自同一座城市仙桃。2004年、2006年仙桃市连续举办了两届国际体操节,2009年又举办了全国体操冠军赛。仙桃市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城市,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之城!

    全国500强“香港丝宝”、“ 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旺旺集团”、“ 湖北欣意无纺布特种制品有限公司”、“ 康舒电子(武汉)有限公司”、“ 六和金属(湖北)有限公司”、“ 湖北六和天轮机械有限公司”、 “富士和机械工业(湖北)有限公司”、“ 武汉祥宏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湖北九合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联茂(仙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宏全食品包装(仙桃)有限公司”、“ 仙桃好邻居商贸有限公司”、“福建亲亲”、“香港真巧”、“燕京啤酒”、“”等等一批企业纷纷落户仙桃市并实现“双赢”的局面。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