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走进仙桃

仙桃地理位置及气候

发布时间:2016-12-06 16:30:23

   仙桃东邻省会武汉,西接荆州、宜昌,北依汉水,南靠长江,具有贯通南北、承东启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仙桃地处湖北“金三角”(襄樊、宜昌、黄石三市构成的三角区)优先发展区的中心和“两江”(长江、汉江)经济开发带的交汇点上,是湖北的交通中心、江汉平原的商贸、物流、通讯、检验检疫中心,也是全省规划建设的六大枢纽物流基地、六大农产品产业带之一。

   仙桃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年平均日照时数为1934.8小时,平均每天5至6小时。年平均气温16.6℃,春季平均温度16.2℃,夏季平均温度27.3℃,秋季平均温度17.6℃,冬季年平均温度5.4℃。出现的极端最低和最高温度分别为-14.2℃、39.3℃。年均无霜期258天。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