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农业

仙桃杨林尾镇获称“中国养鳖第一镇”

发布时间:2016-12-13 15:35:3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简希刚 通讯员刘习元)昨悉,在上月底召开的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水产业商会年会上,仙桃市杨林尾镇摘得“中国养鳖第一镇”的桂冠,成为年会上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特色养殖镇。

  据了解,鳖鱼养殖是杨林尾镇的传统产业。近年来,该镇又探索出“鱼鳖套养”的新模式。这种接近野生状态下的养殖方式保证了鳖鱼的品质,其模式和规模引起业界关注,得到有关专家肯定。目前,杨林尾镇鳖鱼套养的水面达2.5万亩,年产成品鳖鱼250万只。

  据悉,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水产业商会于1995年成立,一直致力中国水产事业的发展,2007年正式加盟国际水产联盟。该商会曾派员到杨林尾镇实地考察,认为杨林尾镇养鳖的数量、养殖规模、鳖鱼种苗繁育能力及品牌保护等方面,均堪称全国乡镇养鳖的第一大镇。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