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农业

张沟镇 网箱养鳝

发布时间:2016-12-13 15:34:36

  张沟镇近年来大力发展网箱养鳝,打造特色产业。2005年以来,我们沿主要沟、路、渠,规划构建了 “百里网箱养鳝经济圈”,并实施三段式发展战略。一是整体开发八台至三同桥,二是有计划地推进西干渠沿线开发,三是起步发展张新公路沿线。现在,全镇已开发形成了东干渠板块,先锋核心区板块,北干渠板块,庆丰核心区板块,西干渠南段板块,西干渠北段板块,张新公路板块等七大板块。在这些板块的带动辐射下,又形成了越舟湖、大小三角垸、东荆河沿线、西港村、张前公路沿线等五大基地。全镇新开挖渔池专养面积近万亩,累计达2万多亩,共可吊网箱25万。

  建设专业村。网箱养鳝是千家万户发展的致富门路,我们把工作重点向群众基础较好,开发面积较好,开发面积较大的村倾斜,建成养鳝专业村,作为领跑军,起带头辐射作用,2006年以来全镇共培育过万口的养鳝村10个。

  建设大市场。2006年底,金士达和先锋村签定合约,投资400万元在先锋村兴建2万平方米的大市场,大市场建成后集鱼苗供应、成鱼销售、饲料、鱼药、鱼具供应于一体,全面服务鳝农。

  建设网箱养鳝协会。张沟网箱养鳝协会于2003年正式注册登记,协会网络所有养鳝户为养鳝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全程技术服务、信息咨询等。目前,协会已由过去的1个村20多名会员,发展到30多个村1600多名会员,并且建立起了庆丰、北干渠等七个养鳝技术交流中心。协会采取举办培训会、印发技术资料、组织定期交流等多种形式,切实提供技术服务,确保了养鳝业的正常发展。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