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农业

三伏潭镇主打富硒牌建特色产业板块

发布时间:2016-12-13 15:31:59

  三伏潭镇发挥富硒资源优势,抢抓省、市富硒产业开发的战略机遇,制订大规划、实施大建设、推进大流转,以富硒水稻开发为重点,实施整体开发,打造特色产业板块。 

  科学规划,主推“三线三园”。在排湖产业通道沿线,依托中粮(仙桃)米业,建设富硒水稻和水产品产业园。在通南大道沿线,依托豪丰科技养殖合作社,建设富硒禽蛋和禽产品产业园。在世纪大道沿线,依托华新蔬菜种植合作社,建设富硒蔬菜和瓜果产业园。 

  以大建设改善生产条件。争取土地整理项目、农业开发、小农水、中小河流整治、高产粮田建设等项目8个项目,总投资2亿多元,密集高标准建设农田水利。新建世纪大道、通南大道、排湖产业通道3条总长30公里的产业通道、硬化田间道路150公里、疏挖沟渠160公里、新建泵站和提水站8座、新建和改建生产桥(涵)100余座、新建抽水机房(含机电设备)300余座,硬化抽水涧5万米,农业生产条件得到大幅改善。

  推进大流转促规模经营。栗林嘴村去年流转土地2000多亩,整体流转给中粮(仙桃)米业,建设富硒稻米生产基地,实施“公司+基地带农户”模式生产富硒稻米。2014年,中粮(仙桃)米业注册登记“荆楚香”天赋硒米,在第十一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和第十六届湖北荆楚粮油精品展,“荆楚香”天赋硒米一炮走红,平均售价达15元/斤,是普通大米价格的4至5倍。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