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城市建设

打造千里汉江最精彩段面 彰显千年沔阳个性魅力

发布时间:2016-12-14 16:11:41

  昨日上午,市领导胡玖明、周文霞在研究汉江江滩公园规划时强调,千里汉江,百里在仙桃,汉江是我们的母亲河。要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开放开发汉江生态经济带的部署,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打造千里汉江最精彩段面,寻找老沔阳记忆,张扬发展气场,打造精神高地,彰显城市个性,显示仙桃自信。

  胡玖明、周文霞等实地查看了汉江何湾村、紫云岭、观音垱等段面,并在市住建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汉江江滩公园规划情况汇报。

  胡玖明对汉江江滩公园的前期规划工作给予肯定。他说,10多万亩排湖开发和10公里汉江综合整治“双十工程”,是仙桃城市发展的绿色增长极和仙桃市民的绿色福利。汉江江滩公园规划打造一座临水型城市公园,在景观布置上要体现独特性、唯一性、标志性,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眼睛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信心为之倍增。

  胡玖明强调,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汉江江滩公园,要定好主基调,以文化立园,借智借力,从汉水、汉字、汉朝、汉族、汉文化的一脉相承、源远流长来挖掘特色,在建设中切入文化元素,力求让人流连忘返、恋恋不舍。要做好水文章,体现护水、亲水、尚水,让汉江大堤成为防洪抗灾的安澜之堤,成为市民亲水乐水的幸福之堤。要打好生态牌,通过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切入,复原自然风貌,提升旅游价值,让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要唱好沔阳戏,注重融入沔阳文化、沔阳特色、沔阳记忆。

  胡玖明强调,汉江江滩公园是一个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民心工程,一定要念好民生经。要提升防洪功能,把综合整治、防洪工程与水利建设相结合,做好植被布局,确保堤防安全。要优化道路交通组织,规划要全面、系统、细致,确保通行流畅方便。要确定城市防洪标准,建设海绵公园和城市,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

  周文霞在讲话时要求,规划建设汉江江滩公园,要按照“最亲母亲河、最亮城市名片、最大民生空间、千里汉江最精彩段面”的定位,集“文化展示、运动休闲、绿色生态、以人为本”等综合功能于一体,围绕文化特色、建筑特色、景观特色进一步挖掘、提炼、设计,打造滨江唯一的老街、唯一的堤坡文化。要尽快完善规划,加紧启动施工,确保明年初具规模。

  市领导严启方、郭生元、郑章均、丁克勤、董方平、李敢出席座谈会。东方园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来源:仙桃日报(尹立群 2016-08-19)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