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城市建设

仙桃市政府加快推进汉江砂石码头集散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4 16:07:46

    10月18日上午,仙桃市召开汉江砂石码头集散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市长周文霞到会听取情况汇报,并对集散中心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推进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克勤出席会议,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散中心建设项目是该市汉江江滩公园建设和汉江综合整治工程的重点配套工程。今年上半年以来,市汉江综合整治工作专班按照国务院推进长江、汉江岸线资源高效利用,保障长江、汉江航运和生态安全的指示精神及省政府长江、汉江非法码头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学习政策精神、实地开展调研、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拟定了砂站搬迁工作计划和砂石码头集散中心建设方案。

    周文霞在听取砂石码头集散中心的设计方案和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对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砂石码头集散中心的建设,是“长江不搞大开发,要搞大保护”的大势所趋,是仙桃“十三五”时期绿色崛起的必由之路。有关部门要综合考虑生态环保、防洪安全、港口运输等因素,权衡利弊,均衡资源,科学选定项目新址。要科学论证,审慎决策,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一劳永逸,实现砂站码头的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和规范化管理。

    周文霞强调,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设计方案,细化部门职责,明确建管主体,明晰各方责任,明确建设时限,加快建设步伐,以明年三月为节点,按照“三同时”要求有力有序推进。

    市港航局按照会议时间节点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参与优化设计方案,推动汉江综合整治工作步伐,进一步促进我市水运行业科学发展。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