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17-10-20 09:03:40

  9月28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忠,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国根,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玲华,副市长林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喻国杰出席揭牌仪式。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于2015年11月30日设立,自成立以来,该院士工作站重点围绕锂金属冶炼、锂资源提取、锂盐产品深加工、锂电池制造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系列成果。赣锋锂业将以此次院士工作站揭牌为契机,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快院士工作站建设,提升院士工作站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致力建成国内行业一流的院士工作站。
  薛群基是材料化学专家、我国材料化学和特种材料领域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他表示,今后将借助院士工作站,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团队在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作用,推动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为赣锋锂业带来更多技术支持,为新余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多贡献。
  罗莹在讲话中说,创新是发展的核心动力,引进高端智力助推创新发展是企业建立院士工作站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高度树立创新驱动发展意识,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企业要强化创新主体意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创新投入,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加紧人才培养与引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赖国根在致辞中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新余的锂电新材料产业已初具规模,产业发展在国内乃至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特别是锂盐产品,占国内1/4以上的市场份额,是国内最大的锂盐产品生产基地之一。锂电产业的发展升级,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的挂牌成立,是我市与院士专家长期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必将为我市引进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研发更多新产品、开发更多科研成果,成为与院士专家合作共赢的示范点、技术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推动我市锂电新材料产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新余日报】  【发布人:见习记者聂姝敏】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