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新余市锂盐价格连续7个月上涨

发布时间:2017-10-20 09:03:21

  受新能源汽车产销稳步增长影响,我市锂盐价格连续七个月上涨。据国家统计局新余调查队抽样调查显示:6月我市锂盐产品出厂价格环比上涨5.6%,涨幅较上月扩大2.0个百分点。在调查的主要产品中,电池级碳酸锂出厂价格环比上涨6.06%,氟化锂上涨7.07%,氯化锂出厂价格环比持平。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增长,锂电池行业保持快速发展,带动以碳酸锂为代表的锂盐需求持续旺盛。当前锂盐市场供应偏紧,碳酸锂现货不足,报价普遍上涨。同时由于市场普遍看涨,贸易商持囤货观望心态,进一步推动价格走高。

  未来在下游需求的持续景气和交易价格攀高的带动下,预计锂盐生产企业将扩大生产规模,但供给端产能需要释放时间,短期内我市锂盐价格将继续上涨。


  【来源:记者王小军 通讯员陆梅梅】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