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示公告

仙桃市台办2018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1-26 15:57:52

  2018年部门预算于2018年1月15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根据《预算法》和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中央、省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贯彻执行情况;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市对台工作;研究台湾形势、两岸关系发展方向,结合仙桃市对台工作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草拟地方涉台法规和有关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对台经贸工作以及仙台两地文化、学术、科技、体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协调并参与处理在仙桃市发生的台商投诉案。负责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工作,管理来仙的台湾记者采访活动;做好对台湾上层人士的联络和接待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来仙台胞的接待、管理工作;处理在仙桃市发生的重大涉台事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台办是市委、市政府主管对台工作的职能部门,人员编制7人,在职5人,退休人员1人,下设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仙桃市台商服务中心,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第二部分  仙桃市台办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市台办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8年,市台办部门收入预算为156.7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0.6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56.7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3.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82万元,公用支出18.66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市台办2018年收入预算156.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61万元,占71%;其他收入46.16万元,占29%。

  三、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台办2018年支出预算156.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77万元,占55%;项目支出70万元,占45%。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市台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110.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61万元,占64%;项目支出40万元,占36%。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港澳台侨事务(20125)行政运行(201250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57.7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奖金、商品服务支出支出。此项支出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4.63万元,主要原因:改革性补贴提高标准。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2018年一般公共算支出预算数为8.0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支出。此项支出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0.83万元,主要原因:工资微调。

  3、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22102款)住房公积金(2210201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4.8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此项支出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49万元,主要原因:工资基数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0.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5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1.07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数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5.96万元, 主要原因:改革性补贴提高及工资正常调标。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安排0.6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务接待活动。此项预算数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6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日常办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预算安排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103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专项业务活动(2010305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医疗保障(21005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五)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