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仙台交流

我市台企享受电力 市场化交易带来的红利

发布时间:2018-12-20 09:33:25

    12月14日下午,富士和(湖北)机械有限公司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呈现出产销两旺喜人景象。该公司副总经理徐聪明带领工作人员曹维祥赶赴武汉,进一步落实电力市场化交易一事。

  作为用电大户,自从2017年参加电力市场交易以来,富士和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红利”:去年降低电费成本728万元,今年元至11月降低电费成本473万元。

  “这对于企业而言是真金白银的效益。比如说每度电节约几分钱,我们的用电量是比较大,一年用电1.8亿千瓦时,带来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两年下来共节省1000多万元。”曹维祥坦言。

  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方式就是以年度双边协商或挂牌为主,以月度集中竞价为辅。像富士和这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企业,我市还有13家。

  不断释放的改革红利,让企业尝到甜头。所以,当今年的交易一启动,富士和、健鼎等毫不犹豫提交了申请注册交易名额。

  2018年,我市的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将达到3.75亿千瓦时,比2017年扩大了10 %。而对于注册使用市场交易电的企业,将进一步降低门槛、扩大范围、调整标准,这意味着更多企业将享受到“红利”。

  


来源:仙桃日报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