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仙台交流

“第一动力”引领我市企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18-12-26 08:46:05

  昨日,富士和机械工业(湖北)有限公司又呈现一组百看不厌的“画面”,装满刹车盘、曲轴、转向节等产品的集装箱车驶离大门,向沪渝高速公路进发。一小时后,这些产品将送达在武汉的东风公司等汽车制造厂家。 

  “前期的投入,就是今天的收入。”富士和负责人称,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今天的“新气象”。在国内,富士和刹车盘市场占有率已达6.4%,转向节则高达8%,两项产品均在国内同行业排名第一。 

  富士和2010年6月扎根龙华山办事处,7年多来实现销售收入50多亿元,上缴各项税收突破5亿元,科研费用年年大幅增长,已获2项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成为高新技术企业。 

  “什么叫大势所趋?什么叫创新发展?”在富士和看来,它的核心要义就是“一点星火就能燎原,一道裂缝就能破冰”。“知识爆炸的年代、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不创新,产品就没有高附加值;吃老本,企业迟早会被淘汰出局”。 

  富士和的“高见”已成我市企业家的共识。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增至78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全市完成科技成果转化40多项,合同成交额超过11亿元。大批企业竞相扩规,新上智能化、信息化高新设备,企业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全省细分行业“隐性冠军”增至近30家。前不久,我市入选“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风起云天,潮涌源头。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支持科技创新力度,仅4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等政策优惠7820多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6800多万元,27家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奖励资金,科技供给得到了新的提升。一批企业已成为省、市级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