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钢一小勇摘全省青少年体锦赛桂冠

发布时间:2020-10-19 12:15:54
    日前,为期五天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中国体彩”杯江西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在上饶市婺源县落下帷幕,新钢一小体操健儿代表新余市与南昌、九江、萍乡、上饶等地市体操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以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力挫群雄、奋勇夺冠,为我市赢得了荣誉。

    此次大赛根据年龄分为丙、丁两个组别,参赛选手分别在素质测试、团体比拼、单项比赛等三大类的近10个项目中进行角逐。新钢一小体操健儿在刘慧总教练的精心指导下训练有素、准备充分,他们在个人全能、团体项目、单项比拼等项目比赛中团结协作、发挥出色,勇摘 18金16银2铜共36枚奖牌,取得了团体总分全省地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体育特色是新钢一小赫赫有名的金字老牌。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该校以群众体育为基础,充分发挥“全国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江西省体操跳水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等资源优势,瞄准特色培养突破口,组建了体操、跳水、乒乓球、足球、网球等十几个专业运动队,每天清晨和下午,该校体操馆内,运动健儿汗水如流,在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刻苦训练。近年来,该校突出体育运动的特色、规格和创意,做优做强特色项目品牌,不断提升学生运动技艺和竞技水平,着力打造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精品基地,蹚出了一条“教体融合”模式成功育人新路,为全国各级专业运动队和体育院校培养输送了近千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成为新余市在多届省运会争金夺银的奖牌大户,受到政府的嘉奖,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 来源: http://www.newsxy.com/" \t "_blank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谢宜)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