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10:40:21

    11月4日下午,市委台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对台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主持会议。

市委台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潘小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今年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展现了一幅气势恢宏的壮丽画卷。可以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潘小诚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潘小诚主任讲话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潘小诚提出了“三个统筹”。

    一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来。要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坚持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学等不同方式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推动各项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办干部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实现小单位有大作为,对台工作有新亮点,努力在构建我市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台办作为,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台办力量。

    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对台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统筹起来。学习全会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把全会精神转化成推动对台工作的强大动力。离年底还不到60天了,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由各班子成员牵头,对照年初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统筹起来。立足当前,结合形势,谋划明年可以先人一步,提早开局可以快人一筹。要以敢于迎难而上的姿态,勇于创新进取的精神,善于谋事成事的作风切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对台工作重点,在深化余台经贸、拓展联络交流、推进对台宣传、做好涉台服务等对台工作中取得新成效、获得新成果,确保中央对台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共新余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6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