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1-09 10:24:24

  近期,新余市委台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主持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台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市委台办高度重视此次集体学习,采取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认真研读,每位同志选择一篇文章做好交流讨论准备。会上,班子成员带领全办干部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篇章,学习完之后,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每位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在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交流讨论后,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作了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此他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前后结合,系统全面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我们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系统全面学习,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学习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引向深入。

  二是要丰富实践,融入对台工作。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成效运用到具体实践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对台工作的开展。要把学习成效体融入招商引资、联络交流、对台宣传、台胞台属台商台企服务中,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班子成员尤其要在廉洁自律方面示范带头,要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对照组织要求、纪律规范提醒自己,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和使命。

  三是要化为行动指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重要思想对于我们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统筹推进对台工作的开展。离年底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大家要有紧迫感,提高执行力,各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年初目标,查漏补缺,制定对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按照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好。

  新余市委台办

  2020年11月6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