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我市首个银担“总对总”批量再担保合作协议签约

发布时间:2020-11-09 10:06:48
10月26日,市国信担保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新余市分行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再担保合作协议,这是市国信担保公司与江西省融资担保集团公司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再担保合同后的首个银担合作协议,此举可有效缓解我市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悉,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模式是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实现贷款、担保服务快速匹配,简化担保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所采取的一项创新担保模式。该业务要求单户或单笔担保贷款金额上限不超过1000万元,合作银行、担保机构对借款人不得另设资产抵(质)押等担保和反担保措施,担保费率1%/年,同时锁定合作业务总体担保代偿上限3%,进行担保风险总量控制。银行按照规定的业务条件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直接提供担保。
  (来源: http://www.newsxy.com/" \t "_blank新余新闻网 作者:记者冯靖雯 通讯员艾细保 刘琦)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