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矿山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09 10:05:21
为督促矿山企业切实保护好矿山开发地区生态环境,10月14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矿山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矿山企业专项执法检查的重点是针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总量排放、污水达标排放、采矿作业区防尘措施和尾矿贮存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1家矿山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察,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严防矿山生态环境破坏和水环境污染,切实保障矿区生态环境安全。
  同时,聚焦国家对矿山企业绿色、低碳循环升级改造的时代号召,执法人员与矿山企业积极探讨尾矿综合利用问题,鼓励企业通过科技攻关实现对矿产资源最大限度的保护和利用。据了解,某矿业公司已制定尾矿资源化利用计划,建设完成2条新型环保压制砖生产线,利用尾矿制作仿古砖,设计年消耗尾矿100万吨,目前正在试生产中。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既强化了矿山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又向我市矿山企业宣传了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和环保先行的理念。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矿山资源开发企业的环境监管,持续指导帮扶企业改善矿山生态环境,真正让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的利好普惠每一位市民。
  (来源: http://www.newsxy.com/" \t "_blank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胡浩)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