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我市快递行业积极倡导绿色包装

发布时间:2020-11-17 14:50:17
    11月6日,记者从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绿色发展已成为邮政快递行业共识,我市已列入全国邮政业生态环保试点城市。在行业生态环保方面,我市将注意节约环保,杜绝过度包装,在全市范围内倡导绿色包装。

    我市结合实际,印发《关于推进全市邮政业生态环保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在全行业实施 “1891”工程,实现“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10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8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100%的备案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

    积极推动快递包装废弃物融入社会废弃物回收体系。引导企业建立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办法,在快递网点张贴 “绿色快递提示”,使能够重复使用的快递纸质包装箱(盒)回收利用,既减少了垃圾,又为用户免费提供了包装材料。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的《新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开展快递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今年共检查快递企业35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立案1起,通过执法倒逼企业履行行业环保主体责任。

    同时,加强邮政绿色宣传,联合快递协会发布行业绿色倡议书,提高寄递企业环保意识,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营造“绿色用邮,人人有为”的良好用邮环境。

(来源: http://www.newsxy.com/" \t "_blank新余新闻网 作者:记者姜正义)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