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1:20:56

  3月25日下午,新余市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部署市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市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潘小诚指出,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作讲话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把稳发展之舵,自觉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从根本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突出重点任务,致力推动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关键,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从内心培育对党的坚定信念与信仰,提高党性觉悟和政治站位;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汲取经验教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政治引领。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发挥带头作用;要突出方法创新,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利用“新余台办”微信公众号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要突出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惠台政策结合起来,同招商引资、联络交流、对台宣传、台胞台属服务结合起来,促进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余市委台办晏晨骅、袁胜芳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