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渝水二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2:44

  为面向广大少先队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动员全校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英雄的光辉历程。4月2日上午,渝水二小关工委联合少工委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前往九龙山烈士纪念碑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做新人”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清晨,少先队员们穿着整齐划一的校服,精神饱满地来到庄严、肃穆的九龙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首先,全体肃立,由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们用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一分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接着,四(4)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兰天睿朗读了献词。五(1)中队的红领巾讲解员廖馨宏为大家讲解了九龙山烈士纪念碑的由来,号召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大队辅导员占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用响亮的队歌声和呼号声,表达了自己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立志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鼓励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而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和学好党史奋斗前行的力量,大家矢志不忘烈士遗志,并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弘扬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红孩子”。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占婧)

(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