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渝水八小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2:18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弘扬孝道、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

  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渝水八小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30日下午,八小党员教师一行来到仰天岗纪念碑前,先认真聆听李校长介绍革命烈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后,默哀一分钟。随后,党员教师代表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党员教师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并承诺将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报效祖国,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最后,党员教师一起捡拾烈士纪念碑附近的垃圾,给烈士纪念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清明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党员们真正领悟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更认识到我国人民坚强不屈,勤劳勇敢的品质。活动对于党员同志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忠诚党的事业具有教育意义。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章 育)

(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