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溪中学召开“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1:00

  3月29日是第二十六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在心中”的校园安全环境,新溪中学以第二十六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全校安全教育课,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老师们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进行了认真准备,制作安全教育PPT,下载相关安全教育视频。从预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火灾、防地震、防暴恐、防食物中毒、防拥挤踩踏、防自然灾害和防网络诈骗、防校园欺凌、防传染病等安全问题开展上课。他们根据“这些安全问题的形成原因是什么”“解决方法是什么”“怎么避免这些安全问题的产生”等三个方面开展,以引起全体同学的注意并铭记于心。

  未雨绸缪永远胜于亡羊补牢。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避险能力,一直是该校紧抓不懈的工作。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全校师生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学生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简佳玲)

(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