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我市提高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覆盖率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0:16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建立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保障制度,近日,市残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制定了《新余市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补贴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包含总则、补贴对象、补贴目录和补贴标准、申请和审批流程、机构组织与管理、资金保障与监管、附则等七个章节,24条内容。细化了“申请、评估、适配、补贴”服务流程,确定了残疾人适配各类基本型辅助器具的补助标准,对各级有关部门职责、残疾人辅助器具定点(协议)服务机构基本条件和工作职责等作了明确的界定。《办法》的颁布实施,将提高我市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覆盖率,更好地满足残疾人辅具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李和巧)

(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