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我市大力提升公安机关侦办涉林案件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07 15:27:30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侦办涉林案件水平,同时,传授技能、交流经验,助推全市公安机关“两降一升”专项行动,3月2日,我市举办公安机关侦办涉林案件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以“紧贴需求、突出实用”为目的,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和业务部门民警熟练掌握侦办涉林案件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培训中,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执法办案业务骨干结合《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法律条文和亲身办案实践分别讲授《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案件的办理》《野生动植物案件的办理》,引导参训民警要深刻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重要论述精神。要以会办案、肯办案、多办案为自豪,以办大案、办好案、办铁案为荣耀。要把住办案关口、严格规范执法,确保办案的质量和水平,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心血和汗水树起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擦亮新余绿水青山的金字招牌、维护全市林区的和谐稳定。

  (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记者吴晓敏 通讯员胡海根)

(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