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我市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实现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21-04-07 15:27:09

  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专区窗口,正在办理二手房过户的李女士高兴地说:“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户手续可以一并过户水、电、气,真是太方便了。”而以往,办事群众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还需要多次跑水务、供电、燃气窗口重复提交身份证明、房产证明等材料,往返多次才能把所有手续办完,费时费力。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作为,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将水、电、气过户与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流程优化,资料内部共享,有效破解群众办事多次跑难题,现在群众只需要在办理完不动产登记过户手续的同时,填写《新余市“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链办理登记表》,即可同时启动水电气的过户程序,省时又省力。

  由于联动办理的不断深入和完善,申请材料提交次数将由4次降为1次,证明材料提交减少75%以上,平均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时间压缩40%,跑动次数由3次减少到1次。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动不动产登记系统升级改造,加强与水、电、气系统的联动,通过信息共享、服务集成的方式,让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过户更省时、更便捷、更高效。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记者吴晓敏 通讯员胡成)

(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