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马洪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5:24:34

  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加强全校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市文明办文件要求,马洪中学于3月31日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8时许,学校党员、团员、队员代表们在校门口集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各代表们分别佩戴党徽、团徽和红领巾,高举党旗、团旗、队旗向新余市仰天岗革命烈士纪念碑出发。

  9时,马洪中学各代表一行人抵达革命烈士纪念碑,迈上一级一级的台阶,党员教师们借此向团员和队员讲述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和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让同学们在登高的过程中缅怀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感。

  登顶后,各代表们怀着肃穆的心情站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献花,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对英烈们的尊敬与感恩。

  在瞻仰了革命烈士英名录后,代表们又重温了入党、入团、入队誓词。誓词指导我们行动,通过重温,立志严格践行,才能在今后前行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各代表们祭奠英烈、缅怀历史,纷纷决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忆苦思甜、居安思危、做一个认真工作、热爱生活、努力提升的好老师,刻苦学习、热爱祖国、不断进取的好学生。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龚俐)

(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