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新余市委台办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4:57:51

  3月30日下午,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和文明祭扫理念,新余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仰天岗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开始时,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宽阔的广场中飘荡,同志们在铮铮誓言中深化了力量担当,共忆了入党初心。

  接着,全体党员干部沿着仰天岗阶梯来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追忆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先烈英模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有序认真观看园内的碑文和镌刻的英烈姓名,烈士们为祖国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革命事迹深深打动着每一个参观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光荣历史,将学习党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职,积极投身到对台工作中,为建党100周年奉献自己的力量。

  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仰天岗山脚下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服务活动,大家身穿红色马甲、手拿环保垃圾袋和铁钳,到花草丛中清除垃圾,遇到来往的行人,主动宣传维护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洁人人有责。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广场周围的环境更加清新舒适,在春日暖阳的映照下,花草树木彰显出勃勃生机。

  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服务活动

  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是一项庄严而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党员干部在祭扫过程中,心灵受到了净化和洗礼,更加坚定了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将对台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品牌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提振精气神,在举旗铸魂中进一步强化对台工作的责任意识,真正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与时代担当。

  新余市委台办

  2021年4月7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