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姚圩中学开展“讲百年党史,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3:00:11

  近日,姚圩中学开展“讲百年党史,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活动中,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一个个红色革命故事,为学生展示了一张张抗战珍贵照片,分享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小视频。同学们仿佛在冲天的火光中看见了董存瑞那坚毅的目光;在敌人的枪口火舌下感受到黄继光那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豪迈;在枪淋弹雨的朝鲜战场耳闻目睹了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情景;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母亲送儿上战场的感人画面以及在敌人的刺刀面前小英雄王二小那份视死如归的淡定与从容……

  同学们犹如身临其境,动情之处有的同学热泪盈眶,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那个年代,此时的教室里同学们唏嘘不已。

  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在网上参观了红军长征集结地出发地于都、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延安革命纪念馆、红色政权瑞金等革命遗址,同学们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胡水华)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