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我市工商业用气量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1-05-06 12:58:41

  据新余燃气有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我市天然气用户突破27 万户,达到270457户。今年一季度,工商业用气量猛增至150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64%,显示出经济的强劲活力。

  我市在2010年实施“天然气入余”工程之后,于2012年7月全面完成了主城区天然气置换工作,率全省之先从煤气时代迈入天然气时代。随着新余燃气公司接连推进落实双气源供气、老旧管网改造、燃气管网建设和天然气市场开拓等举措,我市天然气用户逐年呈加速增长态势:2011年首破10万户之后,2016年突破20万户,2019年10月超过25万户,其后受我市用气市场接近饱和等因素影响,天然气用户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以每年1万户左右的速度增长。当前,我市天然气用户总数突破27万户,气化率列全省第一。

  伴随着天然气用户的增长,导致我市用气量特别是工商业用气量呈现大幅增长趋势。近年来,新余燃气公司围绕“工小美”做文章,开展“煤改气”,进军工业园区,实行阶梯气价、一企一策、安装费返还以及疫情期间执行优惠气价等降成本优环境举措,积极推进工业用气的开发和安装,相继开发了中材太阳能、东鹏新材料、赣锋锂业等数十家工业大用户。十年间,我市天然气年销售量从2000 万立方米增加到8000万立方米,工商业用气占比从零增加到当前的近60%,预计今年,全市天然气销售量将超过9000万立方米,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记者王若刚 通讯员王书峰)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