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农业银行新余分行城北支行营业部成功阻止2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05-06 12:56:13

  近几年,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部分群众因风险防范意识相对薄弱,往往成为诈骗分子的“猎取”对象。近日,农业银行新余分行城北支行营业部成功阻止了2起电信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财产损失。

  3月18日中午,一位年轻的客户神色慌张地对农行城北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郭丽琴说:“我的银行卡被冻结了,需要转账5000元保证金给‘人民银行’解冻银行卡。”与此同时,该客户还向郭丽琴出示收到的“红头文件”。看过这份“红头文件”后,郭丽琴有些哭笑不得,但她本着耐心服务客户的原则,向该客户详细说明了银行卡解冻业务。客户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险些被不法分子诈骗。

  3月19日下午,农行城北支行营业部迎来了一位中年女士,一进大门便直奔前台告知客户经理需办理现金转账业务。客户经理彭梅珍一边引导该客户前往填单台,一边向客户询问着“向谁汇款?是否和收款人熟悉?汇款用途是什么?”当提及这三个问题时,发现客户变得神情紧张,说话支支吾吾,先是告知客户经理需要给国外的表弟支付机票款,随后又改口说是给快递公司转账。

  面对客户模棱两可的回答,客户经理彭梅珍意识到该客户可能遭遇了诈骗。客户经理彭梅珍当即制止了客户的转账行为,并要求客户提供收到的转账信息,经查辨后,彭梅珍确定该客户是被诈骗,叮嘱客户汇款转账需谨慎,不要随意轻信陌生人的转账汇款短信及电话。经过一番劝说,客户意识到自己差一点被骗,彻底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在这两起事件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在采访过程中,大堂经理郭丽琴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临近下班,一位老年客户匆忙找到我说,他急需提前取出自己的定期存款。经询问缘由,该客户说其需将资金投资到更安全的渠道中去。经过沟通了解,客户意识到自己被骗,遂终止了提前取款业务。”

  据悉,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新余分行城北支行营业部已拦截3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守护财产近10万元。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唐齐 通讯员黄嘉伟)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