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家校携手谋发展 齐心协力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1-05-06 12:55:05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也是学校教育的延续和补充。为提高育人质量,强化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新余市实验中学以“家校携手谋发展,齐心协力育英才”为主题,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家委会会议。旨在增强家校联合教育力量,为学生搭建更有效、更有力的教育平台。

  会议首先确定了2021届各年级家委会组成人员,并选举了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等组织机构。副校长黎海对本届家委会的中心成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协调学校老师和家长之间的关系,收集家长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传达学校的规章制度及各阶段工作要求,起好家校之间的桥梁作用。

  副校长胡传芳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和探讨了教育部《中小学生惩戒规则》,《关于加强中小学升手机管理的要求》,通过学习和沟通使家委会成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做好自家孩子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抓好管理,正确行使好惩戒权,管理好学生的手机。

  党支部书记黄余平对家委会成员进行了培训。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包括学校近几年的主要工作和主要措施以及学校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声誉,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第二方面就《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和学生使用手机的规定向家长做了深度解读。明确提出教育惩戒不是惩罚,而是一种教育方式,教育惩戒要做到有力度、有尺度、有温度,才有良好的教育效果。教师对学生实施教育惩戒并不是无限的惩罚,要坚持爱心第一,要事先和家长沟通好、争取家长的理解和配合,形成教育合力。

  最后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学校广泛征求了各位家委会成员的意见。与会家长畅所欲言,对学校工作在充分肯定的同时,实事求是提出了一些批评性意见。大家献计献策,针对学校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整个会议过程气氛热烈、和谐。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和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也为共同教育好孩子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廖子莹)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