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九中开展青年教师解题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5:37:48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解题析题能力,切实增强中、高考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新余九中教研处联合校党总支、校工会于4月30日举行了“党建+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解题竞赛活动。

  本次解题竞赛由该校教研处发起,校党总支和校工会大力支持,该校35周岁以下的全体在岗教师共计69人次参加了解题竞赛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竞赛试题由学校各学科教学经验丰富的非参赛教师提前命制,并要求其做好试卷保密工作。竞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分值100分,试题来自近5年各地中、高考真题,非中、高考笔试科目参照省考,为教育教学理论考试。

  比赛前,青年教师们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要在比赛中一展才华。考试期间,新余九中校长对该校教研处采用解题竞赛方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方式予以高度肯定,对青年教师对待本次活动认真的态度表示满意。赛场激烈角逐后,试卷交由专人批改及复核,最终确定了各学段各学科的获胜者。选题教师还结合选题以及参与考试的青年教师们的得分情况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相关改进意见。

  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中最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他们的成长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持稳步提升的关键,新余九中一贯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解题竞赛活动有效地锻炼了青年教师,提高了他们的业务能力。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文/图 通讯员 廖惠林摄)(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