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钢检测中心开办“技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5-12 15:37:03

  “红坯质量检验岗位非常重要,在线红坯检验每30分钟周期内必须对铸坯表面进行检验,当判定人员通知有异常情况时红检人员必须逐块检验,直至铸坯正常,并做好记录。”近日,新钢检测中心职工夜校灯火通明,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正在进行中,该中心产品质量检查工技师、炼钢检验车间一钢检验大班大班长汪荣伟利用PPT课件,展示炼钢检验的常见问题和处理方法。这也是检测中心工会开展的“技师大讲堂之全员素质再提升”活动的一个内容。

  作为技术密集型的新钢检测中心,秉承“主动 认真 学习 求实”的工作作风,恪守“公正 准确 优质 超越”的质量方针,紧扣“转型升级冲千亿”攻坚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全员培训,以技师大讲堂、技师工作站、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推进高效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规范作业行为,严把检测质量,实现“工作高效率、检测高水平、队伍高素质”目标,锻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工巧匠队伍,稳步推动公司“‘班组建设+职工教育’提管理提素养”工程(“双提升”工程)的落地。

  该中心还借助职工夜校、职工转训、每月一练等学习渠道,加强职工培训力度,坚持每月一检查一考评,网上练兵等方式,检验职工的岗位知识、安全技能等方面掌握程度,激发广大职工自主学习岗位技能,掌握过硬本领。2020年底,该中心已有高级技师28人,技师156人,技师以上的职工占一线职工总数的30%以上。

  (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张俊)(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