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良山中小学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5:34:58

  时至五月,气温逐渐升高。为了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日前,良山中小学按照“积极预防、坚决遏制”的原则,扎实开展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让防溺水深入每位教师、学生及家长的心底。

  学校多次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项工作布置会、班主任会,举行全校学生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等。强调防溺水工作一定不能马虎和侥幸,必须做到防范在先、教育在前,要树立高度的安全及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学校领导还到周边村庄的水库、池塘等处实地察看,排查安全隐患,叮嘱水库、池塘等的责任人加强安全防范。

  各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就近期发生的溺水实例,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重视防溺水安全问题;通过班级微信群转发节假日防溺水安全提醒,要求家长重视防溺水教育,扎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此外,还通过黑板报等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要求学生会唱防溺水儿歌,默写“防溺水六个不”。

  良山中小学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意识,同时也让教师、家长进一步加强了对孩子的教育监管,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新余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胡小武)(新余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