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5:33: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新余市委台办以“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谋发展”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活动为牵引,以具体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见实见效。

  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新余市委台办根据工作安排,制定了《市委台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晰了党史学习阶段性内容,明确了各科室的责任清单,为全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提供了指导。

  开展集体学习,提升理论成效。新余市委台办联系实际,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题党日、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制度执行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惠台31条”、《关于破除圈子文化建立清爽干净纯洁同志关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开展了相关讨论,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

  积极撰写稿件,加大宣传力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新余市委台办积极撰写学习稿件,编发微信公众号,向各媒体进行投稿,对组织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宣传,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良好舆论氛围。

  开展送书活动,延伸学习对象。为深入引导广大退休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党史知识,新余市委台办开展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送到退休老干部党员家中的活动。督促退休老干部退休不退学,将党史学习融入退休生活中。

  组织基层服务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新余市委台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社区桂花社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反诈骗宣传、节能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防诈骗意识和节能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在社区开展了打扫卫生活动,为社区和谐稳定整洁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

  2021年5月11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