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首次组织在余台商台胞接种 第一针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5-27 13:19:09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健康福祉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落实台湾同胞与大陆民众同等待遇的相关政策,5月25日下午,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委台办、市卫计委的密切配合下,我市组织首批5名在余台商台胞来到疫苗接种点--江西工程学院体育馆,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组织在余台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这在新余市尚属首次,也是市委台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缩影。

市委台办组织在余台胞台商接种新冠疫苗

  此次疫苗接种前,考虑到台胞不太熟悉接种疫苗流程,市委台办选派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信息登记。在接种现场,健康问询、接种登记、疫苗接种、开具证明、留观30分钟......大概1小时左右,首批5名台商台胞就全部完成了接种。“感觉到很幸福,很开心,真心感谢大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打完疫苗后,5位台胞开心地说道。

  “自从得知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可以免费在当地接种新冠疫苗,就一直盼望到这一天,很期待,前不久,台办就联系我登记了信息”,江西伍吉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乔宏动情地说道。“想不到来接种蛮快的,谢谢你们,效率很高,安排得非常好”。嫁往台中市的大陆新娘、江西莉雅包装有限公司温莉萍带着员工来打疫苗:“现在台湾疫情很严重,我的小孩都在家里上网课,非常担心他们。想不到大陆的疫情控制得这么好,出于生活和工作的考虑,及时打疫苗还是必要的。非常感谢台办组织我们来接种疫苗,真切感受到了家乡政府的亲切关怀。”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新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余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多个领域关心支持台胞台企,市委台办建立专员服务机制,协助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开展 “稳台企、促复工”专项行动。我市台胞台企服从服务于全市防疫工作大局,认真做好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与新余人民同呼吸、共抗疫,共同谱写了“两岸一家亲”新篇章。

  目前,全市台胞疫苗接种工作仍在进行中,对持有台湾居民大陆居住证和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可自愿自行前往在全市各接种点登记预约,无台湾居民大陆居住证和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由市台办组织到指定接种点进行统一接种。下一步,市委台办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上门走访,继续组织在余台商台胞和台胞亲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台湾同胞提供更多的帮助。(新余市委台办联络宣传科杨敏供稿)

  2021年5月26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