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10:38:01
5月27日下午,新余市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同志主持会议,班子其他成员参会,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市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 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和第九章 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崇德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这一阶段标志着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坚强决心。

  潘小诚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潘小诚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恪守本心明大德。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扫一扫“思想灰尘”,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提升,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

  二是一心为民守公德。“民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认识到越是困难多环境艰苦的地方越需要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敢于攻坚克难、较真碰硬,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三是严于律己察私德。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自身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查“病因”、找“症结”,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现纪律建设与时俱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惩治腐败永不停歇。时刻注意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六大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树立良好家风,守住正确的“三观”,自觉接受监督。(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