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2021年新余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3:08

  6月2日下午,新余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关于做好全市对台工作的要求,总结2020年对台工作,部署2021年对台工作。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同志作对台工作报告。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委分管领导以及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对台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对台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了各项对台工作。在助推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化余台经贸合作、推动余台交流交往取得了新成效,尤其是推动仙女湖成功加盟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获得重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台工作的重要特殊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台海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各项对台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推动余台融合发展。持续推进余台经贸合作,围绕钢铁、锂电两大主导产业,发挥我市光伏、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麻纺等产业优势,加大对台招商力度,积极引导台商台企参与我市“十四五”建设。持续加大余台交流交往,借助仙女湖加盟海峡两岸姊妹湖契机,进一步拓展仙女湖和日月潭姊妹湖深度合作,创造条件推动余台基层交流。持续提升涉台服务水平,全面贯彻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落细中央、江西省各项惠台措施,切实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增进在余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吸引更多台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来余学习交流、就业创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对台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为再铸新时代“工小美”新辉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应有贡献。(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供稿)
  2021年6月4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