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在对台工作岗位上”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3:5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对台工作取得实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6月10日上午,新余市委台办组织全市台办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了“党旗飘扬在对台工作岗位上”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邀请了在余台商台胞台属参加。

  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主任致词

  整场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由高新一小教师江慧表演了朗诵节目,她演讲的题目是《阅读祖国的第一百零一种方法》,她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阅读祖国的第一百零一种方法”。精彩的诵读,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充沛的情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参赛队伍共有四支,分别是分宜县代表队、渝水区代表队、高新区代表队、仙女湖区代表队,每个代表队由三名同志组成。竞赛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在竞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应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整个活动不时博得大家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高新区代表队夺得第一名。

  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教育引导了全市台办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史知识、对台工作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